這家位在民生東路四段(敦化北路口)的美心食品店是一家超過近 30 年的傳統烘焙老店,招牌是咖啡核桃蛋糕。我不住附近,為什麼我會知道這家老店??  那就要追朔到 15 年前剛認識 Robert 時,他任職的達新公司就在台塑大樓,也就在這家店附近。但卻不是他推薦給我,而是跟他同為達欣同事的我的好同學推薦的。她說這家店雖然不大,但每次公司生日聚會都會訂這家的咖啡核桃蛋糕,她特別還買給我吃,沒想到吃了一次,我也愛上它了。直至今日,這家老店還是維持其傳統樸實的包裝,一點也不奢華,靠著就是用心經營。它的招牌咖啡核桃蛋糕不像一般店家是用咖啡粉泡的,而是用進口義大利 illy 豆子下去萃取,加上內層撲上了滿滿的蜜糖核桃。濃濃的咖啡香,配上香脆的核桃,真是絕配,就是這古早味征服了很多人的味蕾。雖然價格比一般同款蛋糕貴上幾倍,但因用料實在,不會華而不實,還是可以在現今的競爭激烈下屹立不搖。結婚後的忙碌生活,加上這幾年居住異鄉,就在我已幾乎忘了它的存在時,好友 R 從台灣回來特別帶了這家蛋糕給我,不僅讓我感動又驚喜,還讓我又重回過去年輕時的回憶。真是太太感恩了!!!  ( p.s. 不是懷念那時 Robert 與我的戀愛ing,而是好懷念那時與我好同學的生活點點滴滴。 這位同學已遠嫁日本,我們也多年未見,真的好想念她喔~~~)

 

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。